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81144
浅谈眼科门诊预防交叉感染的几项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7期
交叉感染,,眼科门诊;交叉感染;预防,1操作前后严格洗手,2点眼药物的正确使用与保管,眼科器械的消毒方法,4注意术前备皮管理,5对传染性眼病用过的眼药及房间管理,6门诊治疗室空气消毒管理,7加强门诊物体表面管理
     【摘要】 眼科交叉感染的传播途径主要为接触传染,笔者针对病人多、病种复杂以及医疗条件较差的情况,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交叉感染。现分几方面来阐述:(1)操作前后要严格洗手。(2)点眼药的正确使用与保管。(3)重视眼科器械的消毒。(4)注意术前备皮管理。(5)对传染性眼病人用过的眼药及房间管理。(6)门诊治疗室空气消毒管理。(7)加强门诊物体表面管理,减少院内感染。

    【关键词】 眼科门诊;交叉感染;预防

    眼科交叉感染的传播途径主要为接触传染,而正规化的操作可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如果操作不当可引起感染,感染不仅给病人带来痛苦,甚至引起严重后果。因此,笔者针对病人多、病种复杂,以及医疗条件较差的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多年来未发生交叉感染。现介绍如下。

     1 操作前后严格洗手

    在执行医疗护理操作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