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腹腔镜外科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81864
腹腔镜诊治早期子宫角妊娠3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腹腔镜外科杂志》 2005年第4期
腹腔镜,,腹腔镜;早期宫角妊娠;诊治,1病例介绍,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腹腔镜;早期宫角妊娠;诊治

    子宫角妊娠(以下简称宫角妊娠)是一种较为少见的特殊类型的妊娠,该病临床表现缺乏特异性,诊断困难,容易延误诊治,导致不良结果。现将我院近4年开展腹腔镜以来收治的3例早期宫角妊娠因误诊异位妊娠行腹腔镜检查诊治的经过和体会报道如下。

     1病例介绍

    例1女,29岁,停经40d在院外行人工流产术。吸出物病检未见绒毛组织,即作B超检查,提示子宫稍增大,宫角小囊泡,间质部妊娠待排,给予药物流产,仍未见胚胎排出,疑诊异位妊娠转入我院。入院复查B超,提示子宫稍大,宫腔线居中,未见占位病灶,后穹隆积液,血βHCG28IU/L。疑诊异位妊娠行腹腔镜检查术,术中见子宫如40d孕大小、质软、轻紫蓝色,左侧宫角较右侧饱满、突起,双侧附件的其余部位未见异位妊娠灶,考虑左侧宫角妊娠,于宫角突起处电凝切开,因出血不止中转开腹,沿宫角原切口纵形切开3cm至宫腔探查,于该侧宫角部刮出肉样组织送病检并缝合切口,术后病检结果为蜕膜与绒毛组织。出院诊断:左侧宫角妊娠人流不全。

    例2女,36岁,停经50d伴阴道不规则流血1周在院外行人工流产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