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81666
小儿漏斗胸的外科治疗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小儿,1临床资料,2手术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漏斗胸是最常见的先天性胸壁畸形,其发生率占活婴1/300~1/400[1],我院自1994年至2004年间共收治小儿漏斗胸11例,现将手术治疗效果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男9例,女2例,年龄2~7岁,平均年龄3.8岁。本组病例漏斗胸均为先天性,未合并其他畸形。漏斗胸范围自胸骨角至剑突,双侧在乳头附近,对称者6 例,不对称者5例 ,漏斗容积43ml~130ml,漏斗胸指数均大于0.2。本组病例均有活动耐量较同龄儿差,有运动性气喘,平素易发生肺炎等表现,体检发现心脏均有不同程度左移,部分患者心脏有杂音。

    本组病例术前均予胸部X—ray及ECG检查,部分病例查心脏彩超(心脏有杂音者)。胸部X—ray示:心脏均有不同程度左移,胸廓塌陷,塌陷前后径比正常减少4~6cm,无脊柱侧弯。ECG示:所有病例P波均倒置,T波倒置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