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087
妊娠中期母血甲胎蛋白水平与早产、高危妊娠关系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甲胎蛋白,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母血甲胎蛋白(MSAFP)的检测已作为一种常用的产前筛查开放性神经管缺陷、腹壁缺陷及唐氏综合征等的手段,但研究发现MSAFP的升高并非都是胎儿畸形所致。据国外报道,无胎儿畸形时妊娠中期MSAFP升高的孕妇在孕晚期常有不良结局[1],国内类似报道少见。笔者回顾性地研究了153例妊娠中期孕妇MSAFP值与妊娠结局的关系,发现MSAFP升高与早产、高危妊娠有相关性,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1~12月我院产科门诊产前检查并住院的病人共153例。其中37~41+6周正常孕妇77例,34+4~41+5周高危妊娠、早产共76例。高危妊娠中妊高征20例,胎膜早破10例,胎儿宫内发育迟缓9例,胎盘早剥5例,前置胎盘4例,妊娠期糖尿病4例,胎儿宫内窘迫12例,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7例,早产5例。

    1.2 方法 于妊娠中期25~27周产科门诊空腹静脉抽血,分离血清后待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