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089
无痛人工流产106例术后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人工流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人工流产(以下简称人流)是作为计划生育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早已被人们广泛接受。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医疗条件的改善,尤其是医疗服务模式的转变及人性化服务理念的提升,人们广泛关注人流镇痛技术的实施,力求减轻或消除孕妇的痛苦。顺应医学发展潮流,我院已常规采用无痛人流,观察2004年1月1日~2005年2月28日106例早孕妇女采用芬太尼+丙泊酚静脉麻醉行无痛人流,效果良好。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06例孕妇年龄19~45岁,平均26.50岁,孕次1~6次,其中50%有分娩或剖宫产分娩史,选择以往106例人流孕妇进行对比观察。两组在年龄、孕次等方面差异无显著性,所有患者均无严重心、肺疾病。

    1.2 方法 术前禁食4~8h。患者取膀胱截石位,开放静脉通道,吸氧,准备好面罩,常规消毒外阴,即开始静脉缓慢推注芬太尼0.3~0.5μg/kg,继之静脉缓慢推注丙泊酚1.5~2.0mg/kg总量100~200mg,注射30~40s后,观察患者意识消失后,开始手术,同时观察患者术中、术后疼痛程度、出血量、手术时间及人流综合征的发生率。对照组:行常规人流术,不用任何镇痛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