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81459
外路法眼袋整复术8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7期
外路法,,外路法;眼袋;整复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外路法眼袋整复术在不同眼袋类型中采取的不同术式。方法 82例眼袋依其不同的病理解剖分为4种类型并采用不同术式。结果 82例受术者效果皆满意,未出现下睑外翻及眶鼻沟凹陷等并发症。结论 依据术前术中判断其不同的局部病理变化,外路法眼袋整复术,采用不同下睑复合肌瓣悬吊的术式可获得最佳的美学效果。

    【关键词】 外路法;眼袋;整复术

    下睑眼袋的矫正方法大致分为两类,一是内路法(结膜入路),二是外路法(包括肌皮瓣法、皮瓣法及二者联合方法)。依据下睑眼袋形成的机制和解剖学特征,手术时,主要以加强睑袋前壁(皮肤、肌肉、筋膜)和去除眶脂肪两方面进行[1],除以上两个关键点外,针对不同类型的眼袋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本文就外路法眼袋整形术82例作临床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