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81819
PPH治疗痔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6期
吻合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切术(PPH)自2000年在我国开展以来,因其在环形脱垂内痔治疗中具有手术创伤小、手术时间短、病人疼痛轻、住院时间短而恢复工作快以及无肛门狭窄等并发症而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我科自2003年3月采用PPH治疗重度脱垂痔及以内痔为主的环状混合痔32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男13例,女19例;年龄31~67岁,平均46岁;病程2~43年,平均18年。环形脱垂内痔18例,有11例曾行硬化剂注射术,7例曾行痔切除术。病人皆以大便出血呈点滴状或喷射状和痔核脱出肛外为主要临床表现;环状混合痔14例,混合痔中外痔皮赘较大者5例。全部病例均无肛门狭窄、肛裂、肛窦炎等合并症,近2年内无注射及肛门手术病史。

    1.2 器械 采用美国强生公司的痔切除吻合器(PPH 33mm吻合器),包括33mm吻合器(HCS33)、肛管扩张器(CAD33)、肛镜缝扎器(PSA33)和带线器(ST100)。

    1.3 术前准备 术前3天口服灭滴灵0.4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