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0782391
妊娠合并阑尾炎手术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0期
妊娠,,妊娠;阑尾炎;手术;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妊娠合并阑尾炎当感染不能控制时,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在临床护理中,总结出通过耐心细致的心理护理,正确的选择卧位及切口的护理,同时教会患者自测胎心及胎动,合理安排饮食、休息、活动等促进患者康复让胎儿健康生长,从而更好提高护理质量。

    【关键词】 妊娠;阑尾炎;手术;护理

    妊娠合并阑尾炎,当感染不能控制时,必须通过手术治疗。由于患者处于妊娠的特殊时期,所以给护理工作带来了更多的要求。我科于2001~2004年收治的16例此类患者进行手术治疗,现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6例,其中初产妇10例,经产妇6例,其中化脓性阑尾炎10例,年龄20~34岁,住院时间10~42天。

     2 护理体会

    2.1 做好心理护理 由于是女性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