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0782302
长期吸入必可酮气雾剂对哮喘患者糖代谢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0期
支气管哮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支气管哮喘(BA)是气道变态反应性炎症性疾病,目前普遍认为吸入糖皮质激素是治疗该病的首选方法。长期吸入糖皮质激素,是否会影响患者糖代谢少见报道。我们观察43例长吸入丙酸倍氯米松(必可酮)气雾剂患者血糖及糖化血红蛋白变化,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选择中、重度支气管哮喘患者共43例,男25例,女18例;年龄18~64岁,平均38.6 岁。43例均符合哮喘病诊断标准[1],所有患者入组前均无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及糖尿病史。

    1.2 方法 所有患者均在应用糖皮质激素前化验空腹血糖(FBG)、餐后2h血糖(2hPG)、糖化血红蛋白(HbA1c);应用丙酸倍氯米松(必可酮)气雾剂(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