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82123
食管贲门黏膜撕裂综合征7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食管贲门,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食管贲门黏膜撕裂综合征(Mallory-Weiss syndrome,MWS)是1929年Mallory对4例死于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尸检时发现的,主要指单纯贲门/食管下段撕裂或者联合撕裂,是由于剧烈的干呕或呕吐和腹内压骤然增加引起贲门或贲门—食管接合处黏膜和黏膜下纵行撕裂。成人多见,儿童发病国外有报道,国内报道较少。自1989年8月~2003年6月,我院门诊诊断小儿MWS 7例,占同期同年龄段741例次胃镜检查的0.9%,128例上消化道出血病例的5.5%。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7例,男5例,女2例;年龄5~18岁,平均13岁。

    1.2 临床表现 所有患儿均有呕吐,其中2例因化疗后呕吐胃内容物后呕血;1例急性食物中毒致呕血;2例系晕车,剧烈呕吐后乏力、黑便1例,胸骨后疼痛1例;1例系乙型脑炎喷射状呕吐引起呕血;不明原因呕吐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