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82285
仙桃市儿童乳牙错畸形的流行病学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10期
牙列,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
     人们对恒牙列、替牙列错畸形的报道较乳牙列要多,我们借这次对市区中小学牙病普查的机会,给城区一年级学生做了一项乳牙错畸形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旨在了解本市儿童乳牙错畸形的发病率及其原因,为本市儿童乳牙错畸形的防治提供依据。

    1 材料和方法

    1.1 对象选择 仙桃市第一实验小学,仙桃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一年级学生,1286人,男女各半。

    1.2 方法 两名医生为一组检查,确定有错畸形者登记存模,并以问卷方式调查错畸形的原因,包括哺乳习惯、遗传因素、不良习惯、食物因素及其他原因(如缺钙,萌出时间过早、过迟,严重疾病等)。

    1.3 错的判断标准 个别正常,参照口腔正畸学教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