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0782355
肝硬化患者胆囊的异常声像图特征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0期
肝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各种类型的肝病及肝硬化患者日渐增多,其导致胆囊异常改变的类型也不尽相同。急性黄疸型肝炎导致的胆囊异常是随着肝病的好转而恢复。慢性肝病及肝炎后肝硬化患者的胆囊异常改变则是持续存在的,不可逆转的。因此我们对肝硬化患者的胆囊异常进行了统计,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部病例均为我院住院患者,男96例,女12例,共计108例,年龄34~65岁。

    1.2 检查方法 受检者均空腹8h以上,患者取仰卧位及左侧卧位,使用仪器为SA-6000Ⅱ型黑白超声及百胜AU5彩色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3.5MHz。详细观察并记录胆囊大小、胆囊壁厚度及囊内有无结石、肝内胆管有无扩张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