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82029
通心络联合辛伐他汀治疗高脂血症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5年第10期
通心络,,通心络;辛伐他汀;高脂血症,1对象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观察通心络联合辛伐他汀治疗高脂血症的临床疗效。方法:将78例高脂血症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41例,予以通心络胶囊3次/d,2粒/次;辛伐他汀胶囊1次/d,10 mg/次,晚上顿服。对照组37例,单用辛伐他汀胶囊。结果:治疗8周后两组患者血脂均明显改善(P<0.05),且治疗组与对照组比较疗效更佳(P<0.05)。结论:通心络联合辛伐他汀是治疗高脂血症的理想方法。

    关键词:通心络;辛伐他汀;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是发生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子,也是冠心病急性事件的重要诱发因素,大量的研究证实,对高脂血症的治疗可明显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及死亡率[1]。我们对通心络联合辛伐他汀治疗高脂血症进行疗效观察,现报告如下。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将78例高胆固醇血症或混合性高脂血症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即通心络联合辛伐他汀组41例(男29例,女12例),平均年龄59岁;对照组即辛伐他汀组37例(男2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