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0782339
婴幼儿外阴阴道炎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0期
婴幼儿,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婴幼儿外阴阴道炎常见于5岁以下幼女,是婴幼儿最常见的妇科疾病[1]。因婴幼儿自述能力差,不能从患儿口中直接获得病史,必须依靠父母或监护人的注意和观察,且家长易忽视等因素,诊断有一定困难,常延误治疗。我院在未设小儿妇科门诊以前,经常由儿科转入妇科就诊。自去年7月设立小儿妇科门诊以后,患儿家属有了明确的诊疗方向,逐步得到重视,使病情得到及时的治疗,至今共收治婴幼儿外阴阴道炎患儿共46例,现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46例,年龄6个月~5岁。其中6个月~1岁10例,1~2岁14例,2~5岁22例。

    1.2 临床表现 患儿有不明原因的哭闹、烦躁不安、搔抓外阴。可伴排尿不适,甚至排尿困难,阴道分泌物有臭味等。妇科检查可发现外阴、阴蒂、尿道口、阴道口黏膜充血水肿,阴道口无明显分泌物排出者有26例,伴有脓性或水样分泌物自尿道口流出者有20例,其中有 4例排尿时分道,检查有不等程度小阴唇粘连。

    1.3 实验室检查 46例患儿中,用细棉拭子取外阴阴道分泌物涂片常规检查,对阴道口有脓性分泌物者取分泌物涂片革兰染色检查加药敏。其中找到滴虫者8例,霉菌2例,线索细胞、氨试验阳性4例,淋病2例,另30例清洁度Ⅰ~Ⅲ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