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757
为提高学生体质——沈阳理工大学校内不准骑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7
     沈阳理工大学于近日宣布,今后在校园内不准骑自行车,并于10月10日后清理校园内的所有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

    沈阳理工大学学生处处长宁先圣说,之所以这么做有几个原因:一是不少自行车长期闲置,堆放在宿舍楼前等地,极大影响了校园的美观;二是上下课高峰时,自行车多了,造成校园内塞车,不利于通行也带来安全隐患;三是现在理工大学门口已有通往市内的公交车,自行车作用弱化;四是多步行有益于学生强身健体。

    据悉,清理自行车后,他们将在校内开通几辆电瓶车,初定每次收费0.5元,主要是为那些拿着重物及体弱的学生服务,但学校仍鼓励学生步行。

    对于校内不准骑自行车一事,学生们持有不同观点。一位大二男生表示,学校占地1600亩,从最远的宿舍楼到最远的教学楼步行需要大约20分钟,“学校这么大,骑自行车会节省不少时间,也很方便。”而一位本来打算买自行车的男生认为,不骑自行车能够改善学校环境,还可以对改善校园安全起到作用。

    《华商晨报》2005.10.1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