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759
轮状病毒侵害小宝宝——家长应提前给孩子接种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7
     近日,记者从济南几所医院的儿科门诊了解到,眼下天气变凉,因轮状病毒发作,患腹泻的婴幼儿数量明显增多。据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腹泻门诊的李医生介绍,现在一天能接诊八九例这样的小病号,多的时候一天十来例,比国庆节期间明显增多。

    据李医生介绍,秋季小儿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由轮状病毒感染所致的儿童季节病。轮状病毒是一种外形酷似车轮的病毒,该病毒在秋末冬初活动力较强,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接触传播。一般6个月到两岁的孩子最容易感染秋季腹泻,感染后通常有3至5天的潜伏期。秋季小儿腹泻的典型症状表现为发烧、呕吐、腹泻,许多患儿泻出水样便,有的还伴随咳嗽。

    李医生提醒,家长最好提前给孩子接种疫苗,注重孩子饮食上的营养比例,多给孩子吃易消化、含钙较高的食物,另外加强保暖,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合,以防传染。

    《齐鲁晚报》2005.10.1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