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753
肯德基急“变脸”能否让洋快餐更加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7日 新华网
     肯德基所属的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日前宣布,在中国1500家肯德基餐厅推出全新的“蔬果搭配餐”,从而取代原有的 “经济豪华套餐”。肯德基称,这项全国性的产品结构调整是今年8月肯德基提出“为中国而改变,全力打造新快餐”倡议的具体措施。

    今年8月,肯德基公司首次在中国16个城市同时宣布:未来中国肯德基拒做传统洋快餐,全力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快餐。此举被业内人士称为意味着以肯德基为代表的“洋快餐”中国市场战略的重要转型。

    本次肯德基新套餐中以蔬菜玉米沙拉、果汁饮料取代了传统的薯条、碳酸饮料。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副总裁、肯德基品牌总经理朱宗毅说:“我们打造新快餐的决心是不容置疑的,我们坚信肯德基的蔬果搭配餐更符合消费者的健康生活需求”。

    肯德基对外宣布的“传统洋快餐”与“新快餐”的区别在于,“传统洋快餐”以油炸食品为主,高热量、高脂肪;蔬菜品种少;鼓励消费者多吃,面对中国食品安全形势,照搬美国模式等;而未来努力打造的“新快餐”则将采用多种烹饪方式,符合现代人的饮食健康需求;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研发不同的蔬菜产品;通过均衡达配套餐,打造中国模式的食品安全体系等。

    肯德基表示,目前相关权威机构还不能确认薯条以及其他高温烹调的淀粉类食品中自然存在的微量丙烯酰胺对人体有害。在政府对此没有公布新规定之前,肯德基将继续销售薯条,满足消费者需求。但肯德基将继续关注研究此问题。

    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提高,重视向健康领域发展成为中国饮食产业发展的新动向。十多年来全球范围内的肥胖以及超重现象,使很多人对“传统洋快餐”产生质疑,这个影响也不可避免地波及到中国。中国消费者“洋快餐是否健康”的疑虑成为肯德基长远发展的主要障碍。

    源于美国的“洋快餐”以肯德基为首在1987年进入中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然而,随着各类新兴快餐业的发展,传统洋快餐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面临瓶颈期。目前肯德基在中国已经在中国约25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1500家餐厅,麦当劳在中国的餐厅也有600多家。世界三大快餐巨头之一的汉堡王近日在上海落户,产品种类、价格均与肯德基、麦当劳相似。

    随着市场门槛的提高和竞争的日益激烈,传统洋快餐开始意识到面临的市场危机,全新的大胆突破创新成为其占领市场的新战略。

    麦当劳从去年开始,对外倡导“均衡生活方式”,提出了运动、健康、选择、均衡膳食的口号。同时开始在中国市场推出一些本土化产品。肯德基也在中国市场的苏丹红事件后,从开发丰富产品品种开始,成立“食品健康咨询委员会”,发布“食品健康白皮书”等,更加关注打造中国模式的食品健康安全体系。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