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243
让糖尿病患者学会自我管理 “诺和关怀糖尿病健康之星”评选举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7日 中华女性网
     日前,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主任、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教授袁申园,在“我能改变糖尿病”诺和关怀健康之星全国评选公益活动开幕式上透露,我国糖尿病目前正处于爆发期,防治状况不容乐观,群众对防治糖尿病的知识掌握不足,尚存在防治不及时、用药时机不当、擅自停药、频繁换药、忽视饮食调理和运动不足等误区。这种现状造成我国糖尿病发病速度加快,目前以每天至少增加3000人、每年增加120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

    糖尿病是一种全身慢性进行性疾病,虽然诊断要靠医生,但管理一定要靠自己。一些患者糖尿病保健知识差,认为得了病要靠医生,因而缺乏系统的早期治疗,导致病情加重。袁申园说,其实患者只要加强学习,积极自我管理,就能像普通人一样,正常工作,享受生活。

    今年,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主办的这一活动将在23个城市举行,活动面向全国糖尿病患者,通过三个阶段:初选、城市决赛和全国总决赛最后将选出“诺和关怀糖尿病健康之星”,历时3个月。健康之星真实的事迹将鼓舞所有的糖尿病患者积极自我管理,乐观面对生活,树立“我能改变糖尿病”的信心。(刘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