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4670
医疗器械行业首个“中国名牌”诞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8
     本报讯 日前,在“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暨中国世界名牌产品表彰大会”上,“鱼跃牌”血压计被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这是我国医疗器械行业14,000多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中首个也是迄今为止惟一的“中国名牌”。

    近年来,尽管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经历了国驶顺钡某寤鳎谝恍┯判愕?br>医疗设备生产企业还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整个行业的竞争水平与质量意识,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2005年将医疗器械正式列入“中国名牌”评审范围。

    此次医疗器械行业的“中国名牌”评选,首先是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推荐,再经过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专家严格评审后产生的。鱼跃公司生产的血压计因技术领先的制造工艺、多次国家抽检百分之百的合格率等诸多优势获得了名推委评审团专家们的一致首肯,从而得以入选。

    (张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