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4657
安徽药品生产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8
     本报讯 在近日召开的安徽省药品生产研究对接会上,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自林直言安徽省药品生产厂存在诸多“盲点”。

    该局进行的调查显示,安徽省多数药品生产企业在品种开发时抱有趋众心理,这种盲目跟随其他企业开发品种的行为不仅造成同品种重复,而且使品种寿命缩短。据介绍,目前该省通过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有132家,但多数企业既没有拳头产品,又没有实力开发创新品种,普遍缺乏核心竞争力,少数企业已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

    今年前8个月,安徽省申报的产品品种中,仿制药达到220个;申报的179件新药申请中,78%的品种都是改剂型,申请专利的不到10件。

    (许伏新 汪雷), http://www.100md.com(许伏新;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