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760
最新研究认为:婴儿单独睡觉更健康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8日 竞报
     关于婴儿究竟是和父母一起睡觉好还是单独睡好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争议。美国圣路易大学的最新研究认为,婴儿单独睡觉比与父母同睡更健康、安全。

    婴儿猝死症是一个月到一岁婴孩最普遍的死因。之前美国小儿科医学曾有报告指出,幼儿仰躺最安全、侧睡次之、而趴睡则有生命风险,因为婴儿趴睡时,脸会动来动去,下颚会受到压迫,这样喉咙的气管塞住,就有可能造成“气道闭塞”。

    来自美国圣路易大学的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称,和父母一起睡觉的婴儿比单独睡在婴儿床上的婴儿所面临的窒息危险高出40倍,与父母同睡一张床的婴儿死于婴儿猝死症的比例高出单独睡觉的婴儿。

    那么婴儿如何睡觉才是安全健康的呢?圣路易大学的研究人员的建议,婴儿单独睡觉的床不应太软;不应该把两个以上的婴儿放在一起睡觉。另外,婴儿睡觉的房间温度不宜太热;婴儿睡觉时大人唱摇篮曲也对其生长非常有益。

    研究人员还补充说:“父母可以把婴儿的床放置在大人的床的附近,这样可以随时照顾婴儿。”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