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042
疼痛也是病 不能一忍了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9日 广州日报
疼痛也有“好”、“坏”之分,现代人不良习惯使疼痛增加,小心治好了病留下了痛,不少疼痛是由一些疾病或者治疗“遗留”的,一些手术后留下的神经性疼痛也非常折磨人,学会向医生描述疼痛,治疼痛可试试新技术
     撰文/记者黎蘅通讯员崔艳玲、徐晶

    ●今天是第二个“世界疼痛日”。据了解,在我国高达30%的成年慢性疼痛患者中,一半以上的人对待疼痛最初的态度都是“忍”。

    ●很多人以为,即使是医生,对付疼痛的方法充其量也就是吃止痛药,而“止痛药吃多了对身体有副作用”的认识在人们的头脑里根深蒂固,因此,有了疼痛,人们宁愿“忍一忍”也不相信医生能够为他们解决问题。

     疼痛也有“好”、“坏”之分

    疼痛不仅仅是症状,而且也是一种疾病。据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主任王家双教授介绍,门诊病人中约有40%~60%人的主述与疼痛相关。

    “疼痛是人类最原始、最普遍存在的一种痛苦,但并非所有疼痛都是坏事。”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疼痛中心主任佘守章教授指出,临床上50%以上的病人都是因疼痛而就诊,因此急性痛被称为是“好痛”。而与此相反的是,那些持续3个月以上、难以治疗的慢性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