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换季提醒
编号:11022031
换季时,拒绝肌肤水位下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0日 健康时报
     踏入秋季,一切都在悄悄地发生改变,皮肤上微妙变化你察觉到了吗?经过一个夏天的曝晒,皮肤变得干燥又敏感;进行美白护理,才发现缺水的皮肤很难让效果充分显现;季节转换,快速流动的空气很轻易就把皮肤表面的水分带走;肌肤的水位正在急速下降。补水、防敏、美白、保湿,无疑是当季之急。

    逃离灼热 阳光海滩归来记

    皮肤被阳光灼伤后,会发红发炎,甚至变得干燥敏感。天气逐渐转凉,正是进行晒后补水的最佳时机,冰凉的“水”会带给肌肤适宜的呵护。

    舒缓方案1 喷雾静修

    皮肤遭受阳光曝晒后,变得浮躁而懈怠,脸色会因缺水而干涩晦暗,这时马上喷几下矿泉保湿喷雾,让水分连同矿泉中的微量成分:锌、铜、锰、镁迅速钻进你的皮肤里。增加了水分的肌肤会马上呈现出安静、舒适和水水的滋润感。据说,柔细的水雾还有按摩作用,能帮肌肤和心灵静修,缺水的肤色和灰暗的心情都会一下子改观。

    试试吧,简单得很,只要劳动一根手指,水分就会自己跑到皮肤里。

    舒缓方案2 另类泡澡

    给小脸泡澡,无疑能提升肌肤水位。因紫外线照射引起的表皮水分流失,可以用化妆水充分调理。比起一般的水,化妆水有更强的软化角质细胞,更易被皮肤吸收的特点。而且它们大多是以添加优质保湿成分或是运用特殊载体研制,可以有效延长保湿时间,制造水润的肌肤触感。用手轻拍或用化妆棉擦拭都是大量补水的方法。需要时可用两次,加强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缺水肌肤通常会比较敏感,补水的化妆水选用防敏的类型更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