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770
中药现代化十年小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中药现代化的国内外演绎,挑战和机遇相伴,面对未来的思考
     10月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中药产业再一次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自1996年我国政府正式提出“中药现代化”的号召以来,至今“中药现代化”已经走了10年。10年来,中药现代化进展如何?中药产业还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该怎么走?

    近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首届炎帝神农中药发展论坛主席任德权在论坛的首个演讲中抛出了“屈指10年的中药现代化进展如何?今后将怎样走下去?”这样一个话题。

    中药现代化的国内外演绎

    在任德权看来,“中药产业正全面向现代化推进。”这体现在国内的中成药剂型、包装及其内在质量控制和中成药生产装备、环境、管理与规模等显著变化,中成药企业已经全面实现了GMP;在中药农业方面,以GAP的推行为发展方向,向规范化、产业化和现代化进军;中药材和中药饮片从包装现代化开始正在向规范化、规模化和全面实施GMP进军。

    对于中药现代化的内涵,各界逐步达成了共识。科技部农村与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邹健强指出:中医药现代化就是在继承、发扬中医药传统优势特色的基础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