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1209813
蜂王浆 罗马教皇的“救命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0.20
     1954年,82岁的罗马教皇得了糖尿病、哮喘、心脏病,卧床几个月,所有的医疗手段都用了,教皇的病不但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重,进入了病危状态。教皇的主治医生加里亚基里(音译)决定用神奇的蜂王浆疗法,每天给教皇服用大量的蜂王浆。教皇从第二天起开始有精神了,慢慢地能够吃少量食物,也能够睡几个小时了。三个月后,竟奇迹般地恢复了健康,重新走上了神职的岗位。

    1956年,世界养蜂大会在罗马召开,教皇亲自登上了讲台,述说蜂王浆使他起死回生的经过,把蜂王浆称为“上帝赐予人类的神奇物质”。从此,世界上掀起了王浆医学热潮。

    蜂王浆能够抗疲劳、抗病毒、抗衰老、抗肿瘤,对糖尿病、失眠、心脑血管病都有很好的作用。但是,鲜蜂王浆非常娇贵,怕热、怕光、怕空气、怕金属、怕酸碱、怕污染。保存蜂王浆有两种方法:一是把鲜蜂王浆放在-18℃的冷冻环境中;二是用高新技术制成能够长期保持功效的蜂王浆冻干粉,国际上十分盛行服用蜂王浆冻干粉。

    老山蜂王浆冻干粉是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蜂产品行业重点龙头企业——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983年研制成功、1984年上市销售和出口国外的王浆冻干粉。老山蜂王浆冻干粉采用优质的春天蜂王浆,在高真空和超低温状态下精制而成,既保留了蜂王浆的功效,又可在常温下长期保存。山东康佳保健品公司同南京老山药业密切合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蜂产品健康服务,咨询电话为0531—82620622、82620578。 (宋 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