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9775
当心“神经性”疾病困扰小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0.20
     连日来不断有小患者被医院确诊患有“神经性”儿科疾病,许多家长不理解,其实,这是由于孩子压力过重导致的“神经性疾病”。

    前几天遇到这样一个病例,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小磊,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本月初在一次小测验中,小磊的成绩只排在了第25名。虽然家长并没有责怪她,但她仍然十分自责。上周一,她在课堂上突然觉得胸闷、气短、心律加快、呼吸困难,被老师送到了医院。医生给她开了一些治心脏病的药,但服药后小磊的病情并没有好转。父母又带着小磊到医院就医,经过检查发现,小磊的心脏并没有任何器质性病变,而是患上了“小儿心脏植物神经紊乱”,通过舒缓减压痊愈。

    像小磊这样患有神经性、功能性疾病的儿科小患者数量近来明显增多。压力过度导致的“小儿心脏植物神经紊乱”、开始新环境的过度紧张引起的“神经性尿频”和由于人为作用造成的“神经性厌食症”是目前较为常见的神经性儿科疾病。

    如果发现孩子患上了“神经性”疾病,应立刻到大医院或专业医院就医,首先要进行相关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如果确诊患有“神经性儿科疾病”,最好的治疗办法就是了解孩子得病的原因,有针对性地给孩子减压。 康医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