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9711
上海将举办国际药物制剂论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20
     本报讯 由中国药学会主办、复旦大学药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国际药物制剂论坛将于10月26日~28日在上海市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新型药物传释系统及材料研究与应用”。

    药物的传释系统对于提高药效,减少药物不良反应,保障用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分子生物学、材料科学等学科迅速发展,药物作用的新靶点不断被发现,新的载药系统层出不穷;各种理化性质稳定、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新型高分子材料不断涌现。此次会议目的就在于帮助我国药学工作者及时把握国际药物传释系统的发展动态和趋势,获取国内外新型药物传释系统及其相关材料研发信息。大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并安排国内优秀中青年研究人员交流学术经验。

    (刘云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