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8709
喝醋减肥法 酸酸甜甜更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0日 荆门晚报
     ●用醋烧出美味菜肴

    虽然醋对健康的好处目前没有定论,但是醋在料理上能发挥的诸多功用,值得善加运用。

    调和味道

    不小心把菜肴调得太甜或太咸,加一些醋就能中和味道,减缓甜味或咸味。

    软化肉质

    腌肉时加入少许醋,可以防止肉类的水分脱失,避免肉质变得干涩难入口,而且腌肉过程中,醋会渗入肉里,软化肉质,这样烹调之后的肉吃起来更软嫩可口;烹调虾子的时候滴少许醋,可让煮熟的虾壳颜色呈鲜红亮丽,而在剥除虾壳时,壳和肉也容易分离。

    提引香气

    烹调肉类、鱼类、海鲜料理时,起锅后加上几滴醋,菜肴香味会随热气升华,郑衍基形容这作用有如“喷香水”,有为料理画龙点睛的效果。

    杀菌防腐、消腻解腥

    日本人生食鱼、肉类,多半会搭配含醋的沾酱,目的在杀菌、去腥;烹调肉类时加一些醋,吃起来不易感觉腻。烹调过程中何时是添醋的好时机,许多人并不清楚,甚至会放错时间,让醋无法好好发挥为料理增添香味的作用。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4页 1 2 3 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