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813
健康共享:入秋防病善待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1日
     经过炎热的夏天,人体损耗大,秋冬季节由凉转寒,易受疾病的侵袭。我从多年生活实践感受到,注意双脚保暖可有效防病。我是这样做的:

    1、搓脚:每天晚上看新闻联播时,坚持右手搓左脚心,左手搓右脚心。脚底凹处有涌泉穴,通肾经,天天坚持刺激搓两脚心半小时。

    2、抬脚:每天午饭后,我将两脚搁在约50厘米高的被褥上午睡一小时,促使下肢血液流回心脏,使大脑得到充分供氧和供血。50年前我在部队当兵,有时日夜行军,双腿下端肿胀,一位老战士叫我抬高双腿睡觉,第二天肿胀消失。

    3、泡脚:我是汗脚,只要感到两脚有凉意,不敢马虎,不论何时立即用热水泡双脚,两脚底互相摩擦,洗完脚换上干净袜子。

    请读者凭本报和有效证明到武汉广场五楼亚都专柜领取精美礼品一份。咨询电话:85729746

    台北路梅良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