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815
健身方案:皮球拍出好记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1日
健身方案:皮球拍出好记性

     张金权48岁,在汉口一家政服务社工作。平时料理公文能做到过目不忘,事务再繁杂也总能做得有条有理……朋友们都夸他好记性。

    张金权说,他的好记性得益于忙里偷闲“拍皮球”。张金权读报得知,手部运动与大脑的反应关系密切,多数人左手“太懒”,使右半脑长期处于“休闲”状态。2001年,老张开始锻炼用左手刷牙、扫地、炒菜、写字等。为加大双手活动量,老张还把年轻时拍皮球的爱好捡了起来,利用工作的间歇双手交替拍皮球。从此,拍皮球成了他的健身内容。

    老张拍球有三种拍法:一是原地拍,时而掌心击球,时而五指点球,使手部全方位运动,促进手指神经末梢活动;二是行进拍,边走步边拍球,可运动全身;三是花样拍,可随心所欲变换花样拍打球体,不致单调。

    “拍皮球”拍了5年,拍得老张脑灵体健,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图为正在拍球的老张)

    摄影、报道杨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