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424
家中牛奶有妙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1日
     牛奶药用价值和生活中的妙用 藥用價值

    兒童夜間咳嗽:煮1杯牛奶,加入1枚生雞蛋和一茶匙蜂蜜,攪拌均勻,然後分成2份,1份在睡前趁熱喝,另1份放入冰箱以備夜間咳嗽服用(喝前加熱)。

    傷風引起的鼻炎:在蒜汁和蔥汁中加入少許牛奶,然後把它滴入鼻腔內。三者比例視個人情況而定,以不感灼痛為宜

    兒童打嗝:取1杯溫牛奶,讓孩子一小口一小口地喝。

    痔瘡:在牛奶中加入搗碎的蔥,把它敷在患處。1個療程為2周。

    牛皮癬:把牛奶倒入鍋裡用大火煮,煮開後再改用小火煮3~5分鐘,然後把鍋裡的牛奶倒出,這時鍋壁上掛有1層白膜,把這層白膜刮下來塗在患處即可

    肌腱扭傷:用熱牛奶熱敷。

    乳腺炎:100克土茴香籽倒入0.5升的牛奶中煮,煮開後,蓋好蓋,再浸泡2小時後把土茴香籽濾淨。把泡好的牛奶分成3份,每天取1份,分3次服用,飯前半小時服下。1個療程3周,1個療程結束,停1周再進行下1個療程。

    偏頭痛:把1枚生雞蛋打在杯子裡並攪拌均勻後倒入煮開的牛奶。每天喝1次,每次1杯,1周為1個療程。

    失眠症:睡前喝1杯加蜂密的溫牛奶。

    神經性皮炎:在0.5升的牛奶中倒入100克植物油(最好是橄欖油),把它攪拌均勻後倒入加有溫水的浴盆中。每週治療1次,每次泡15分鐘。

    皮膚色斑:把鮮牛奶和藥用酒精按3: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睡前用它擦拭皮膚色斑。

    皮膚被太陽灼傷:用涼的牛奶濕敷患處。

    去除嘴裡的蒜味:喝1杯溫牛奶,但須一小口一小口地喝。

    生活小竅門

    衣服上沾上了墨水時,可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接著再用洗潔精清洗,墨跡便可除掉。

    用柔軟的布蘸少許牛奶擦洗鏡子和鏡框,可以使之光亮、潔淨。

    清洗紗窗時,在洗衣粉中加一些剩牛奶,清洗後的紗窗就會煥然如新。

    吃過蔥、蒜後,口中會有一種難聞的蒜臭味,只要喝杯牛奶或用牛奶漱口,異味即可除掉。

    喝醉酒的人飲用一些牛奶可使蛋白凝固,保護胃黏膜,緩解對酒精的吸收。

    牛奶變質後不能食用,但可少加上少量水來澆花。

    如果瓷器上有小裂紋,可將其放入牛奶中煮半個小時,裂紋便可粘住。

    用牛奶擦皮鞋或其他皮革品,可防止皮質乾燥,使其柔軟美觀。

    用布蘸少許牛奶可擦除桌椅及傢具上的污垢,並使之有光澤。

    牛奶飲用健康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