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8430
改变饮食结构可减轻经前不快综合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1日 大众卫生报
     月经前不快综合征在年龄20岁到40岁之间的女性中尤其普遍,而且如果你的妈妈有这种情况,那么你有这种情况的几率是普通人的两倍。根据最近的统计数据,百分之八十的女性在更年期之前受到不同程度的经前不快综合征的困扰,每个病人一般每个月至少经历五种症状。

    关于是什么引起了经前不快综合征有很多种理论。唯一一种可以确定的因素是它可能是由于你生理周期前上下波动的荷尔蒙分泌水平所致一过多的雌激素而过少的孕激素。有的人出现配偶双方关系问题,有的出现财政问题,而有的则是出现身体问题。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如牛奶、奶酪,酸乳酪、浓桔汁等可帮助妇女减轻月经前不快综合征(PMS)症状。此项发现支持先前的研究:钙可以帮助妇女应付PMS。但新研究还发现钙和充足的维生素D一起能预防PMS。此项研究的主要学者,麻萨诸塞洲大学的ElizabethBertone-Johnson博士说,“看起来妇女食用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可降低PMS发生的风险。这令人非常振奋,对广大妇女来说是一条好消息。”但她同时指出此研究还只是初步探讨,如果要推荐多数妇女改变饮食结构,研究还需进一步深入。

    研究者还说妇女每日食用包括牛奶在内的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能减轻焦急、孤独、激惹、悲伤、紧张等PMS的症状。此研究通过10年以上随访调查了1057名年龄27—44岁,诊断为患有PMS和1968年无PMS的妇女,对比分析了日常食物及辅食。结果证明妇女改变饮食结构对减轻PMS症状确实有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文霆 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