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8632
那些爱成缭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1日 大众卫生报
     他第一次认识她,是在一次同学的聚会上,看见她那双纤纤细长的手,在弹奏着一曲古筝曲《渔舟唱晚》,他惊讶了好半天,好一个江南女子,面若桃花,翩若惊鸿。他向她频频发起了爱的攻势。当她终于成为他的新娘的时候,他十分幸福地拉住她的那双红酥小手说,你对乐曲领悟得很深,曲曲总能打动我的心。

    她告诉他,她是一个心气孤傲的女子,生性固执孤僻,性情娇弱。果然如此,一个能将古筝弹得如泣如诉的女人,会常常无端地坐在古筝前发呆。他身为公司的总裁,每日事务多多,交际重重。有的时候,想邀请她一起去参加一些商友的社交的时候,她总是一口拒绝了他。婚后的她,总喜欢将自己关在那间小小的书房里,弹那些《高山流水》、《汉宫秋月》、《平沙落雁》颇带忧伤的曲目,他在想着:这个女人很伤感。

    那一天是在一次业务洽淡会结束的时候,他应朋友们的邀请去喝了一回酒。大伙儿都已酒过三巡,开始吐出一些生活的真言了,坐在他身旁的一个客户竟向他透露了一个不被人知的秘密,他的夫人原来和他是初中的同学,听说有一回晚自习回家的时候,她被一个男人强暴了,为了这事,她差一点自杀了……他一听,头胀得老大,他身为堂堂男人,什么时候戴着一顶绿帽子?难怪她常常坐在古筝前面,一付心事重重的模样。酒醒了,他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她大吵大闹,说她欺骗了他,他无法忍受。从此,他们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直至分手的那一天。爱情说走就走了。

    每天的时光,她除了上班,就是坐在那古筝前,打发那些孤独的光阴。她情愿用心去聆听筝里的一种哀鸣,有一种爱的余音,袅袅升起,又渐渐地褪去。而他不久便爱上了公司里一位新来的女大学生。相识半年的时间,她就成了他的新娘。她和她绝然不同,一个新潮、前卫、浪漫、狂欢的女子。性格活泼开朗得出奇,爱摇滚爱蹦迪爱旅游爱登山,哪一项不依了她,就如山崩海啸一样,闹得个天翻地覆。仅就是那一个五一的黄金周,她又嚷着要去三亚旅游一番,他只是随意地埋怨了一句。她一赌气将他赶出了家门。他的心情坏透了,一个人沿着那条马路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走到了那个曾经熟悉的小家,听得一阵优美的筝声,他站在窗口上,聆听了好一会,又是那熟悉的好手在琴弦上舞动,他今天才听出来,那些爱,成缭绕。为什么不早早品味?忽听得“啪”的一声,她把琴弦弄断了,麻利地换上了一根新弦,那新弦的声音,总是有些发硬、发脆的感觉。原来,这琴和弦是越用得久而越发动听,他先前不知。苦酒是他自己酿的,说什么也得喝下去。湖南 娅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