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8084
药物助“性”:不如科学养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1日 大众卫生报
     时下,不少都市人因工作繁忙,压力增大,在性生活方面常常感到“力不从心”。一些正值青壮年的男士为了刻意追求“性福”,竟随意到药店或医院里购买各种“壮阳”药,以期达到“明显的效果”。其实,这种做法并不能给他们带来真正的“性福”。

    据笔者了解,目前在医院、药店里出售的“壮阳”类药,大多为温热燥烈,如果真的是肾阳虚衰,也只有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才能使减退的性功能得到某种程度的恢复。如果是阴虚火旺,服用药物壮阳,则是火上加油,会出现各种弊端。如果将“伟哥”与硝酸甘油类药物(冠心病常用药)一起服用,还可能导致低血压,甚至休克。此外,伴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冠心病等的患者,在选择时应格外谨慎,千万别让这些助性的“伟哥”,变成扫性的、要命的“危哥”。因此,人们在追求和谐的性生活时,不妨试试养“性”。

    一不要强求,每个人性生活的敏感度、时间长短等都不相同,因此,要因人而异,顺其自然;二不要着急,慢慢来,即使失败一两次,也不要灰心,怀疑自己患上了性功能障碍,只有解除了影响“性”趣的心理因素,性生活才可能“水到渠成”;三不要故意中断,只要男性生殖器能勃起插入,就要“尽力而为”;四要多追求性生活的心理需要,可采用接吻、拥抱、倾诉等非直接的性活动。长沙市 耳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