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8169
卫生部急封“梦的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1日 大众卫生报
     近日,卫生部网站发布紧急通知,称由于汞含量严重超标,暂停销售深圳某公司生产的化妆品“梦的妮养颜祛斑霜”,并转发到北京、上海等地相关部门,同时责令广东省有关部门立即对该生产厂家进行全面检查,并把检查情况上报卫生部。

    据苏州市卫生监督所的抽检结果,标志为“深圳市艾博云斯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梦的妮养颜祛斑霜”4个不同生产批号(0409125、0409124、0409126、0504025)的产品,汞含量分别达到9040.5毫克/公斤、11842.3毫克/公斤、8247.9毫克/公斤、1243毫克/公斤,而国家规定汞限量为1毫克/公斤,最高达国家标准的11842倍多。

    据江苏省卫生监督所钱松主任介绍,汞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一个持续吸收积累的过程,人体如果长期接触汞会造成慢性中毒,会对人的神经、消化、内分泌系统和肾脏产生危害作用,达到一定量时就会危及到人的生命。而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长期使用汞含量超标的化妆品,对胎儿和婴儿的健康有极大危害。摘自《新闻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