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8449
日本流行家庭养老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1日 大众卫生报
     世界各地有许多不同的养老院,最根本的目的都是希望老人们能过好晚年生活。进入本世纪以来有一种家庭型的敬老院在日本颇受欢迎。

    这种家庭敬老院的规模很小,每所一般只能收容5至8名老人。然而它却给创办者带来了始料未及的好处:竟然使痴呆症患者的病情在不同程度上得以缓解。

    众所周知,老年痴呆症患者由于判断力和记忆力均大幅度下降,与周围的人和环境便会陷入越来越难以协调的尴尬境地,同时自身的心理状态也会变得越来越惊惶不安。而家庭敬老院的口号是:放松,合作,愉快和丰富—正是由于痴呆老人能够生活在一个稳定、温暖又充满了理解的环境中,加上同伴全是“同病相怜”的同龄人,大部分患者的症状便明显减轻了,有的甚至基本恢复了正常。因此许多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子女都愿意把老人送到家庭敬老院。

    家庭敬老院的另一优势是收费低廉,只及大型养老院的一半左右,所以深受老人的欢迎。何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