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745
药价政策的产业关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以法规保障降价落到实处,“降价”不是改革的惟一办法,相关药价改革措施将陆续出台,期待促进产业发展的价格政策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解读本轮药品降价政策时指出,药品价格改革不仅涉及财政体制改革和卫生体制改革,还有赖于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和医药分业的实现。

    10月10日,是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22种药品降价政策正式执行的第一天。当日,长沙“炎帝神农中药发展论坛”上原本定在上午作报告的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主管药品价格的副司长周望军,因为电话不断而不得不改在下午第一个发言。下午的会场上,尽管在座的200多位代表多是中药企业负责人,所在企业受本轮降价的影响不大,而且周望军也明确表示此发言“仅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发改委态度”,但整个会场还是异常安静,很多代表不停地记录着。

    以法规保障降价落到实处

    按照一些业内人士的说法,目前这次降价已经是第17次了。但如此多次的降价后,“药价还未降到底”不禁让人感到疑惑。

    “降低药品价格,减轻群众负担,是我们药品价格管理部门的基本工作思路。”周望军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药品价格总体上涨是未来的趋势。因此,尽管今后政府对药品价格将“适度监管”,但仍会“严格控制药价上升”。这似乎意味着降价仍是今后企业避不开的话题。

    此轮药品降价首次增加了相关的配套措施也为业内所关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