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疾病偏方 > 外科 > 胆结石
编号:10783939
专家析说胆结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4日
胆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治疗胆结石方法有哪些,什么人适宜手术治疗,哪些病人应采取排石疗法,无症状静止型胆结石如何处理,胆结石能预防吗
     胆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胆结石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但不外乎有以下几个方面:肝脏分泌的胆汁不正常:胆结石在肥胖人群中常见,就是因为胆汁中胆固醇含量过高,呈过饱和状态,容易析出结晶,导致结石。

    胆道感染:胆道感染时可以引起胆汁成分的改变,加上炎性分泌物、管壁脱落物等,更容易形成结石。

    胆囊内胆汁瘀积:一些由于疾病无法进食而长期依靠静脉内营养者;怀孕初期,妊娠反应重,不能正常进食者;长期不进早餐者等容易出现胆汁瘀积,进而形成胆结石。

    患某些疾病:如肝炎、肝硬变和某些溶血性疾病患者,由于胆汁成分异常,容易形成结石。

    治疗胆结石方法有哪些

    胆囊切除术:在全麻或硬膜外麻醉下行开腹胆囊切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