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9657
柳州启动乳腺癌防治行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24
     10月18日开始,广西柳州市妇联与该市肿瘤医院一起,在全市启动“粉红丝带”行动,进行“关爱妇女,远离乳癌”的主题健康宣传,提高妇女的防癌保健意识。

    “粉红丝带”行动是1992年由美国雅诗兰黛集团资深副总裁伊芙琳·兰黛和美国《自我》杂志主编彭尼女士共同倡导发起的,每年的10月为“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月。

    据了解,目前柳州市的乳腺癌发病率大约为万分之三。该病的危害性极高,占据妇女癌症的首位,并且日渐年轻化,近年已出现一些未婚女性患者。由于许多患者重视不足,往往病情发展到晚期才被发现,延误治疗时机,影响了治疗效果。

    《南国今报》2005年10月18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