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98800
胸怀宽广人长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5日 大众卫生报
     医学研究证明:人一急怒,大脑皮层处于紧张状态,血管、心脏、肝脏等器官高度亢奋,极易引发心肌梗塞、脑血栓等各种急症。人的七情六欲最易使心理失衡而致病,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性溃疡、免疫功能下降甚至癌症等,多是心理刺激引起生理刺激的结果。反之,遇事豁达、光明正大、豪爽为人,在功名利禄权色面前心平气和,保持平衡理智坦荡心态,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心地境界。正是这种境界使人身畅气通,身心健爽,延年益寿。

    周恩来、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胸怀宽广、达观济世、宠唇不惊、笑对沉浮、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用自己的生命旅程印证了先圣“知者乐、仁者寿”的誓言。著名作家、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圣陶一生谦逊宽厚,其“事事不过度、处处有节制”的品格早已著称于世,真诚谦虚的精神令人敬仰,终年94岁。我国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毕生乐善好施,生性豪放豁达,以普济群生为乐,他奉献的一生兑现了“常常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做对得起中华民族的事,做对得起自己人格的事”的诺言,终年94岁。他们的豁达态度和奉献精神令人仰止,他们在为人民作奉献的同时,自己的身心在运动中得到平衡,使生理各项机能在动态中良性循环,从而心情舒畅、健康长寿。

    “大德者必有大寿”,胸怀宽广人长寿。随着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人的寿命还会相对延长。邹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