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8746
夜生活频繁 健康问题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5日 大众卫生报
     10月18日早上,杭州市某公司销售部经理、50多岁的黄先生因浑身乏力、头晕头痛难受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就诊。他自诉一连五天陪客人至深夜,感觉心力交瘁,十分劳累。经检查,他的血压明显升高、免疫功能下降。

    如今,诸如此类因夜生活频繁而患某些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有医生称之为“夜生活综合征”。

    据该院急诊科主任蔡文伟博士反映,早些年晚上就医高峰一般在10点左右,如今随着夜生活的丰富和频繁,就医高峰已延至后半夜。据初步统计,夜间急诊中明显增多的疾病,一是酗酒引起的酒精中毒,与前几年相比,约上升25%至30%;二是打架斗殴造成的创伤;三是交通事故导致的各种外伤,不少人夜晚娱乐、喝酒过度而疲劳,归时骑车、驾车不慎撞人或被撞。经病例分析了解到,打架斗殴、交通事故造成各种创伤的病人中因醉酒占相当比例。宋黎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