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723
药品降价百姓反应平淡 凸显以药养医体制弊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新华社
     国家日前出台政策,又有大批常用药品大幅降价,这该是咱老百姓拍手叫好的惠民好事。但既奇怪,又令人难堪的是,群众反应平淡甚至冷淡。

    究其原因,有关人士指出平淡的后面是失望,现行的以药养医的体制截留了国家的惠民政策,在降价面前更是凸显弊端,凸显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从10月10日起国家开始第17次药品降价,国家发改委宣布,将降低22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平均降幅40%左右。可以说是历次药品降价中幅度最大的一次。然而舆论反映并不强烈,群众反应并不强烈,甚至有人不无极端地说,这无非又是一次空降。

    记者正巧发现,在黑龙江省一家三甲医院。医生开出的沙星类药品正好也在降价范围内,但令人遗憾的是,记者从药房拿到的却叫“莱迪”,虽化学成分相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