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
编号:11209732
雨中散步 可享受“空气维生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0.27
     时下,秋雨经常与行色匆匆的人们不期而遇,如果您有时间,或是有心情,放弃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在雨中漫步其实别有一番滋味,而且这时空气中散逸的享有“空气维生素”美称的大量负氧离子,还有助于降低血压呢。

    据医疗气象学专家介绍,人在散步时运动量比较小,通过腿、肾、腹压和臂部等一些肌群交替收缩和放松的协调运动,生理负荷逐步增加,会使人的呼吸加深,肺活量扩大,血液循环加快,有助于将更多的氧气输送到大脑。

    同时,现代气象医学研究认为,雨中散步有许多晴日散步所无法取得的健身作用。一场毛毛雨使大地上的万物看起来更鲜亮富有生机,而且使空气更清新。雨前残阳照射及细雨初降时所产生的大量负氧离子,可令人心情舒畅,还有助于降低血压。如果您在细雨中到野外散步,利于消除阴雨天气使人们产生的情绪郁闷症。

    目前在我国南方一些城市,已经出现了雨中散步的时尚潮流。

    (张 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