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4354
博爱积极探索食品快检新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27
     本报河南讯 博爱县食品药品检验所对农村食品市场食品质量的鉴定和评估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摸索出多种食品快速检验方法,为食品综合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手段。

    博爱县食品药品检验所首先从基础抓起,通过查阅国内外食品检验信息、参考资料,多方搜集检验方法,接着根据本地食品生产经营的现状进行分类整理,筛选出适合基层使用的试剂、试纸。随后,该检验所深入市场和现场进行鉴定试验,选出食品大肠杆菌快速检测方法、食用油质量快速检测方法、水发食品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农药残留物快速检测方法等多种方法。这些检验方法充分体现了方便、快捷、实用、可靠的原则,既可在现场使用又可在试验室操作,准确率达90%。

    (博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