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327
急性脑出血患者积极降压治疗研究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27
     本报讯 一项旨在检验早期快速降压是否可以减少颅内出血病人死亡和残疾的大规模临床试验——“急性脑出血患者的积极降压治疗研究”于10月15日和16日分别在上海和北京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澳大利亚投资600万元分两步进行,即早期400例患者的研究和此后4000~6000患者的国际多中心研究。芯孔榻婊哉樟俅渤9嬷瘟坪突笛?br>措施,预计第一阶段研究将于2006年底至2007年初结束。专家指出,如果该方法成行,则有望将目前每位病患一个治疗期内3万余元的治疗费用减至不足万元,大大减少患者的负担。

    据悉,颅内出血是脑卒中较严重的一种现象,全世界每年有200万~300万人口患病,大部分在中国和亚洲国家。1/3的致死率和高达75%的致残率使其不仅成为亟待解决的健康问题,更是不得不面对的社会问题。该项目由澳大利亚乔治国际卫生研究中心负责和统筹,并得到了我国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与协助。

    (王蔚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