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299
高血压治疗应兼顾多种因素——北京协和医院朱文玲教授谈降压药的合理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27
     本报讯 记者靖九江 中国高血压联盟于2004年10月颁布了的《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对于指导我国临床合理治疗高血压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心血管医师论坛”中,北京协和医院朱文玲教授根据这一新的高血压防治指南所强调的高血压治疗原则,对降压药物的合理应用进行了阐述。

    ■根据高血压治疗原则用药

    朱文玲教授强调,高血压治疗应根据治疗目标、危险分层及靶器官保护这三个原则来进行。

    在高血压治疗目标方面,一般人的治疗目标为收缩压及舒张压(BP)及降压药和其它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患者的承受能力等。针对当前我国高血压治疗率低的情况,应尽可能在一般高血压患者中推荐使用价格低廉的降压药,以提高高血压的治疗率,然后再逐步提高高血压的控制率。因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