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86762
替米沙坦独特的改善代谢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0期
替米沙坦独特的改善代谢作用

     高血压、脂代谢异常、胰岛素抵抗和肥胖为代谢综合征的主要组成成分,全球近1/4的人群患有代谢综合征。代谢综合征是心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如何治疗代谢综合征、降低心血管病和糖尿病危险,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具有明确疗效的抗高血压药物替米沙坦(美卡素)是一种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ARB),但与其他ARB不同的是,美卡素还是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γ(PPARγ)的部分激活剂,临床前研究及临床研究均证实,美卡素具有独立于降压作用以外的代谢改善作用。在本次ESC年会上,瑞典和美国的C Berne、R Seidler和TW Kurtz等分别对此进行了回顾,并对其临床意义进行了讨论。

    PPARγ代谢调节作用

    PPARγ是一种核激素受体,能够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在糖代谢和脂代谢调节中具有重要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