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86764
来自ESC 2005会议的争论 糖尿病患者治疗的选择:PCI 还是 CABG?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0期
     糖尿病患者的介入治疗

    来自法国的Spaulding认为,因为糖尿病患者往往合并多支血管病变,所以, 冠脉搭桥术(CABG)是治疗糖尿病患者的传统选择。过去,采用球囊扩张治疗,就是具有创伤小和效价比好的优点,但PCI仍不能与CABG相比。

    冠脉支架诞生后,增加了糖尿病患者接受介入治疗的比例。ARTSⅠ试验显示,尽管入组患者接受PCI或CABG术治疗后的生存率没有差异,但是,对糖尿病患者亚组的分析结果表明,接受外科治疗患者的预后似乎更好。

    随着使用药物支架的经验增多和药物治疗的进展,近年来涉及到糖尿病患者的几项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评价治疗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选择,PCI已经处在了有利地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