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8872
新型家庭暴力:儿子虐待家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大众卫生报
     天津市妇联反家庭暴力热线开通两个月以来,有近20位家长反映遭受到子女打骂。专家说,这种新型家庭暴力背后潜在的心理隐患应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一位蔡女士反映,15岁的儿子沉迷于上网打游戏,学习却兴趣不高。“他平时寄宿在学校,周六、周日一回家,就发脾气要钱,然后让我滚出去。最近一个周末,他回来要钱,我没答应,他竟抡着拖把追着打我。现在我只能睡在亲戚家,不敢回家了。”

    15岁的小明说:“我是被爸妈打大的。记得小时候因为淘气,妈妈竟然在大街上打我。她从不考虑我的自尊,经常当着别人的面打我。从我有能力反抗了,他们打我我就打他们。我让他们给我买什么他们就得买,不买我就打他们。妈妈再对我唠叨,我就让她‘闭嘴’,她果然就挺害怕地闭了嘴。”

    专家认为,教育方式不当是引发这种新型家庭暴力的根源之一。有的家长经常打骂孩子,家长是孩子的一面镜子,慢慢长大的孩子就很可能模仿家长,反过来施暴于家长。有的家长过于溺爱孩子,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一旦遇到挫折,就可能认为自己的“无能”及所有的缺点都是父母造成的,于是就仇恨父母。有的家长对孩子管得过严,孩子长期压抑,情绪没有出口,积攒到一定程度就以暴力的形式爆发出来。(据《城市快报》10.21杨子炀/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