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8849
香草美人的体香源自哪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大众卫生报
     清朝乾隆年间,乾隆皇帝派兵讨伐西部边疆叛乱,还带回一位貌若天仙的香草美人———香妃。这位香妃不仅美貌出众,而且体蕴幽香。

    现代科研发现,人体分泌的汗液中,含有一种丁酸酯的物质。当汗液中含有大量丁酸酯时,就会散发出汗臭味;当汗液中所含的丁酸酯浓度适当时,就会散发出香水味。

    新兴的微细解剖学证明,在人体每一平方英寸皮肤上,大约有1900万个细胞、625个汗腺、140个溢脂毛孔、6根汗毛、19英尺血管、1.9万个感觉神经细胞、2000个微生物。每个人的汗腺和毛孔数量多少不一,这是人们散发的人体香的浓淡程度各不相同的原因之一。

    从古到今,不少气功功底很深的人,还能散发一种神秘的香气———“丹香”,而且会随着岁月的增长,香味日益浓郁。内功家认为,这与气功锻炼有关。气功锻炼会影响人体内分泌,促使胆汁、胃液、唾液等分泌物增多,激发人体的内在潜能。(据《新闻信息报》10.15), http://www.100md.com